標籤

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Re: [問題] 努力到底代表什麼?

 作者  licklabium (轉體側身並步起跳回位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板  CareerPlan 
 標題  Re: [問題] 努力到底代表什麼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時間  Wed Sep 22 21:45:48 20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其實我看完了原po的文章,反倒覺得不是努力不代表什麼

        事實上恐怕是你不懂得「知足」吧!

        從小我就是一個很瘦弱的男生,國一時體育課測100公尺賽跑

        我只跑了17秒多接近18秒,甚至比一些女生還要慢

        那時我身高才147cm,體重大概40左右吧,忘了

        比腕力時,很多男生我連兩手一起上,都沒辦法贏他們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國三後,身高突然長高了,變成178,可是體重大約只有60

        那時班上男生很喜歡假日約來打棒球,我試著投棒球

        結果能投的距離,不到別人的2/3

        男生又喜歡比賽跳高,我們班有人是區賽選手,100公尺國三就在11秒內

        跳遠6米多,跳高雙手跳起來就可以抓到籃框

        這些不要說我都做不到,連差都差得很遠呢,連伏地挺身都做不到10下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以前很不愛運動!!!!!!大家約我打球,我只想打三國誌二代!!

        籃、排、桌球,沒有一項行的,用弱不足以形容,簡直是弱爆了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高中入學體檢時,我才發現,我的胸圍竟然比有些女生還小!!

        我那時胸圍是83CM…自己嚇了一跳

        上了高中後,才開始慢慢接觸運動,也開始慢慢打羽毛球,但並沒打很好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上了大學,大四時有同學約我去健身房,我才知道重量訓練這個東西

        從此我很規律地去重訓,有時一星期去七天,再忙也會去兩天

        一直持續到現在,已經十年有了

        體重從60增加到現在的76~78,胸圍也增加到98~100CM

        伏地挺身從原本10下做不完,到現在可以一次70下不中斷

        史密司臥推的最大重量,從原本的20Kgw,到現在的70Kgw

        這樣很強嗎?算了吧…健身房怪物一堆,上次和一個五十歲的老人練胸

        最大重量我做到70,他做到110,這還不打緊,他最後一組重量下來到50kgw

        一口氣做了50下,還要我也試試…50下,最大重量後我連空槓都做不到50下吧…

        還有我室友平常只是打打籃球,也不練伏地挺身的,隨便一口氣都可以來50下

        我也常常在想,我很努力練、也看了很多相關的資訊和方法,也都照做

        飲食、休息等等,也都有照著做,成效卻比別人差,為什麼?基因吧…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很珍惜我這努力得來的體能啊…我不會覺得努力不代表什麼

        我老婆看到我大三時的照片,笑說如果認識我時像以前那麼瘦

        那他一定會覺得這個男生怎麼這麼弱不禁風,沒安全感

        的確我是不夠滿意現在的力量、體型等等,有時也覺羨慕別人練的很好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深深知道,如果我沒有付出這些努力,我只會比現在更瘦弱

        僅管我現在去costco買衣服,竟然還是要買S號的…

        話題轉到人生的「事業」上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是老師,是學校的老師,薪水只有原PO的2/3吧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的確是比較穩定,但是相對的也比較沒有機會突破

        當初可以填更好的學校(之前PO過被噓說我唬爛,所以就不要說好了)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也因為家裡很窮,所以填了師大(即使已沒公費,我媽還是要我當老師)

        我媽媽一個月賺9000元(那時還沒有最低基本薪資),我爸就…嗯~別提了…

        總之我們三個小孩念書都是貸款、貸款、貸款(舅舅有時會資助)

        念完大學我一共要還60萬的貸款,所以當別人在討論要念什麼研究所

        我直接就放棄,開始準備當老師,不過第一年並沒有考上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代課了一年之後,在第二十三次的考試才考上

        在沒有其他背景和特殊能力下,其實我覺得這條路走來我很珍惜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敢說自己比其他人努力很多,但我至少對得起自己良心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當初我沒念書,也沒培養其他專長,或許今天連22k也沒有也說不定

        我有朋友大學一畢業家裡就是給一台凌志

        也有朋友碩士一畢業就是家裡買一棟南部市中心的透天

        也有朋友博士念了八年才拿到學位,完全不用擔心生活費的問題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要比這些哪比的完呢?

        沒錯,即使我每個月的薪水存3/4下來,我買的房子仍然只有33坪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九成都是貸款,目前還有十七年要還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車也是國產中古車,學歷只有大學畢業,沒錢念研究所

        和有個富爸爸的人相比,遜色許多,但那又如何呢?

        在我能掌握的努力和機緣下,我掌握了,過著對得起自己良心的生活

        我想這樣的人生,值得去珍惜,並且好好生活著

        況且,即使知道我這麼窮,我老婆還是願意嫁給我

        這不証明了錢不是最重要的?

        現在每天看著我小孩子每天都很開心地學走路、牙牙學語

        我覺得以前念書時的苦都很值得,而這些又豈是當初不努力能就能得到的?

        或許原po該改變一下心態,沒有當初的努力,其實你連現在這些都沒資格擁有

        珍惜吧…





-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歡迎各位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喔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blog.yam.com/windlick2002


--
※ 發信站: 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 
◆ From: 111.240.40.56
推 cateran:推 很正向的人生觀 很酷的健身經歷阿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/22 23:30
推 ladygirl:推原PO,一個有能力有愛心的好老師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/22 23:46
推 ystars:原PO好棒 珍惜機緣 努力當下 開心活著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/23 00:18
推 redcoin:push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/23 02:17
推 bb2002:推...知足就對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/23 12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