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◇ [推薦閱讀] 男生的價值,在於心中有所堅持

 作者  longbow2 (管他的,拼就是了!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站內  CATCH 
 標題  Re: [請益] 為什麼她總是發我脾氣,卻又不準我對她 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時間  Fri Dec 22 04:16:29 200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※ 引述《whiteeyes (不是白目的白目)》之銘言:
: 性別:
: 男
: 問題類型:
: 情侶相處
: 自己個性:
: 有點迷糊,不喜歡跟別人吵架:
: 對方個性:
: 很直率:
: 問題內容:
: 為什麼她老是因為我的一些問題就跟我發脾氣,但是卻又不允許我對她發脾氣?
: 1.問題背景:
: 我算是第一次正式交女朋友,所以我很珍惜現在這位女孩,但是這一兩個月來,卻發現我跟她
: 相處之間有了一些問題...
: 或許是因為我從不跟她爭吵,開始交往後幾乎所有事情都順著她的意,現在只要有些事情我
: 跟她有不同的意見,她就會對我發脾氣,說我哪裡錯了哪裡錯了,但是偶爾我覺得她哪裡做得
: 不好想跟她說,她卻又擺臭臉跟我說"我跟你說事情,祇是希望你能聽我抱怨發洩而已,不是
: 要妳給我什麼建議!"
: 若是這樣其實還好,但是現在情況我卻覺得有點糟糕,她平常有參加電台,結果她之前跟我說
: 她今天有上節目,但是我卻忘了,剛剛看她很晚還沒回家就打電話問她在忙什麼,沒想到一句
: 關心卻換來她的不悅,她說我忘了她跟我說過的話,甚至說她跟我說的每句話我都沒聽進去
: (雖然並不是這樣...)
: 之前曾經因為一些小事情跟她抱怨,卻換來她的不高興,曾經有幾次我堅持希望她能為我
: 改變某些習慣,但是到最後她卻哭了...她哭說我不肯體諒她,她已經壓力很大之類的...
: 2.目前狀況:
: 我不知道她是什麼情況,我只覺得我好像越來越接近我的容忍底限了...我真的很想好好珍
: 惜她,但是我卻覺得我已經越來越沒有力氣繼續堅持我的珍惜...
: 3.我的疑問:
: 我到底該怎麼做?是我要調整我的心態,還是有其他的辦法呢?


  我一直好想回這篇文章,
  我可以回嗎?回得客觀嗎?
  我不知道,所以我也很擔心~


  某種程度上,
  你跟你的女友的相處已經漸漸定型了,
  你珍惜她,
  他知道你愛的強度,
  愛的天平呈現某種對你來說傾斜對她來說可以接受的平衡~


  這種情況最難解,
  因為會造成這樣是你自己造成的.
  (當初一個願打一個願挨,
   現在願挨的不願挨了,
   願打的人卻已經打習慣打到爽打到不想停了)



  我跟前女友的相處大概也是這樣,
  因為珍惜她,
  所以幾乎呈現百分之百的包容,
  當她發脾氣,
  我也想辦法哄她,逗她開心...


  老實說,
  我口才不算差,
  跟她認識時我是社團的領導人,
  幽默感跟說話能力都是中上的~


  可是用幽默感跟口才化解她的亂發脾氣,
  能夠真的永遠如此嗎?
  滿溢的水被你在這個方位堵住了,
  將來也會從另一個方向潰堤.


  痛苦的是包容哄逗她們的我們,
  卻不能真的永遠幸福~
  要讓女生真的長久地跟你在一起,
  那方法不是包容,
  而是讓她真的喜歡你,讓她真的尊重你,
  讓她知道哪裡該適可而止~



  我的例子是她後來還是背著我跟別人交往了,
  我跟她提分手~
  然後聽說她不太會對新男友發脾氣,
  因為新男友不太會容忍他...
  (好像是說沒那個口才可以哄她,
   彼此生氣不如不氣~)



  我從這段感情情學到什麼幾乎可以談三天三夜,
  可是最明顯的是--
  我多了一個地雷,也是最大的地雷,
  我不喜歡被亂發脾氣,
  朋友對我亂發脾氣,到我覺得莫名其妙的地步,
  我就直接斷絕關係,
  連說都不說就不再來往~
  (拜託,被亂發脾氣七八年了耶我)



  言歸正傳,
  必須承認一件事,
  有很多很棒的女生,
  她會在男朋友每次的包容後成長,
  然後覺得很感謝很溫暖,
  覺得她的男友度量真大,
  真的很愛她~
  然後暗自決定要永遠跟男友一起閃周圍的人~


  但也有少部分的女生根本不懂得尊重對方~
  她們的尊重不在於彼此尊重,
  她們只尊重她們覺得值得尊重的人~


  這種情況下,
  你就要讓她知道你是必須被尊重的~


  T大也說過類似的意思,
  你在平時就要多多地暗示她,
  你對她的包容是因為你愛她,
  當你不愛她,
  你就不會包容~


  在她心情好的時候就可以慢慢告訴她,
  其實你很受不了這樣的情況,
  這種型態的脾氣跟愛情不是你要的~


  許多時候,
  我都覺得一個男人的價值在於有所堅持.
  我以前覺得對每個人好大家都會喜歡我,
  後來發現,
  用一種"堅毅的平和"才是最有魅力~


  這個人啊!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好人,對每個人都超級好~

  這個人啊!對人真的好好,只要你不要做XXXX做得太過分~


  前者比較沒有深度,
  後者會讓人學習如何跟你相處,
  學習尊重你,
  學會欣賞你的原則~


  我後來漸漸了解為什麼老一輩的人說:
  不要對女人太好!


  其實他們不是瞧不起女生,
  或是要宣揚什麼大男人主義,
  而是要後輩的男人知道,
  女人真的很可愛,
  但在愛一個女人時,
  不要忘卻自己的價值,
  留條底線給自己,
  讓所愛的人也知道學會尊重你~


  讓她也愛你也尊重你,
  畢竟她們內心真的要的不是一個男傭,
  而是一個情人,一個男朋友~


  懂了之後,
  你才能在愛情裡愛得輕鬆,
  愛得自在~
  愛得不失去自我.

--

--
※ 發信站: 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 
◆ From: 61.217.152.226
推 MacII:那個沒口才是藉口吧 可能是一物剋一物 百般容忍只會被凹更大  12/22 04:42
→ MacII:偶爾還是要發脾氣 不然對方根本不把你當人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/22 04:43
推 longbow2:沒口才當然是藉口我知道啊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/22 05:25
推 u48652004:如果沒有你當初貢獻,她也不會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包容..  12/22 07:57
推 xuxu:推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/22 09:38
推 ggyy2:推好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/22 09:48
推 umenokouji:也有一種可能是..女方已經不愛男方...雖然沒提分手      12/22 13:04
→ umenokouji:可是會對男方覺得厭煩..不管對方做什麼事都比較容易     12/22 13:05
→ umenokouji:火氣上升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2/22 13:05